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名片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出席广东省社科专家话东莞文化名片活动


2016年3月22日下午,“广东省社科专家话城市文化名片”第八场活动在东莞广东科技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中共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新潮,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谢奕,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周华,广东省文化学会会长李明华,中共东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冀,东莞市社科联主席王思煜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东莞市社会各界100多名观众聆听了这场精彩的讨论会。
省社科联副主席周华在会上致辞表示,东莞是广东久负盛名的文化历史名城,人文荟萃、底蕴深厚,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在取得举世瞩目成绩的同时,也创造了独具魅力、多元融合的地域文化,希望通过社科专家的评点、推介,梳理东莞文化的脉络,整合具有独特风格的文化元素,评选出富有东莞特点、代表东莞风格、进一步提升东莞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文化名片。

该活动专家论坛由广东省社科院研究员、知名文化学者陈实先生主持,东莞市社科院副研究员、博士于鹏杰为东莞文化名片做了一番精彩的PPT讲解。随后,省文化学会会长李明华,十一届广东省政协常委 、广东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主任田丰,省作协主席、暨南大学原党委书记、原副校长蒋述卓,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卓红,东莞市委党校教授、东莞莞香文化研究会会长刘建中,东莞理工学院中文系教授、博士田根胜等6名社科专家就候选的东莞文化名片进行了盘点与探讨,并与到会的观众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会上,精选的11张文化名片如下:莞香、松山湖、虎门销烟、东莞音乐剧、可园、袁崇焕、蚝岗贝丘遗址、东莞篮球、茶山南社古村落、东莞制造、高埗大桥公众可进入广州日报大洋网投票。
由省社科联、广州日报、东莞市社科联联合主办,省文化学会承办的“广东省社科专家话东莞文化名片”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该系列活动将在5月11日走进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