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名片
广东省社科联主席、党组书记王晓出席“社科专家话汕尾文化名片”活动
2017年8月23—24日,由广东省社科联、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中共汕尾市委宣传部、汕尾市社科联联合主办,广东省文化学会承办的“省社科专家话城市文化名片”系列活动第12场在汕尾市举行。汕尾市委、市政府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市委书记石奇珠同志亲自部署相关工作并审定活动方案。在活动前,石奇珠书记,市委常委、城区区委书记李庆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曾晓佳与社科专家座谈,听取专家意见建议。8月24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周华,汕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曾晓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宏伟,市政府副市长余红,市政协副主席刘小静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来自汕尾宣传文化战线、部分高校的200多名观众聆听了这场精彩的讨论会。

 

王晓书记在会上致辞表示,文化名片是各个城市在发展历程中沉淀形成的具有特殊价值和广泛影响力的文化现象,体现着城市文化的特色、风貌和品位,可以提升、锻造出城市别具一格的文化品质。汕尾是我省久负盛名的历史文化名城,通过社科专家对汕尾文化的评点、推介、梳理、整合,选出富有汕尾特点、代表汕尾风格、提升汕尾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文化名片,进一步弘扬汕尾的人文传统、提升汕尾的文化品位和城市形象。

 

汕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曾晓佳在致辞中指出,希望通过此次“广东省社科专家话城市文化名片”活动,让专家们帮助汕尾进一步厘清文化脉络,概括提炼出属于汕尾特色的文化名片。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社科院研究员、知名文化学者陈实先生主持。广东省文化学会会长李明华,广东省文艺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冯明洋,广州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兼文史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泽泓,广府文化学者、广州民俗文化研究所所长饶原生,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傅凤龙副教授,汕尾日报社社长、汕尾市作协主席王万然等6位社科专家就候选的汕尾文化名片进行了盘点与研讨,并与会场的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从16张候选文化名片中评选出12张汕尾文化名片:红宫红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含甲子英歌舞、河田高景、滚地金龙、麒麟舞等民间艺术)、四大稀有剧种(正字戏、西秦戏、白字戏、皮影戏)、彭湃、马思聪、钟敬文、碣石玄武山、品清湖·汕尾凤山妈祖、红海湾、汕尾渔歌、陆河万亩梅园、大安石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