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于1960年2月,是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的联系和团结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人民团体。省编办(粤机编〔2005〕5号)核定省社科联组织架构及主要职责是:省社科联机关内设办公室、社团联络部、学术规划部3个部(室),其主要任务是:指导和协调全省社会科学界各个学会、协会的工作,联络全省各地社科联,组织全省社科优秀成果的评奖及出版活动,开展全省社科普及和宣传教育工作,以及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根据广东省委组织部、广东省人事厅的《广东省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和群众机关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管理的实施意见》(粤组通〔2005〕56号文),省社科联机关为参公管理的人民团体,经费按行政机关待遇核定。
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还有两个直属事业单位:学术研究杂志社和广东社会科学大学,还有一个代管事业单位:广东省反邪教协会。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部门预算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机关本部、学术研究杂志社、广东社会科学大学和广东省反邪教协会组成。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
2017年总收支3496.37万元,比上年增加568.41万元,主要原因人员经费收入增加,相应的支出也增加。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1238.20万元。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经费23.27万元。
(六)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如存款利息收入等。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详见附件)
三、2017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总额31.3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金额为1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2.35万元,公务接待费为4.95万元。比2016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减少7.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均有所减少,原因是省政府厉行节约力度加大,“三公”经费呈只减不增的下降趋势。
附:
1、收支总体情况表
2、收入总体情况表
3、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6、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科目)
7、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科目)
8、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及“三公”经费预算表
9、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0、2017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11、2017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