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名片
“广东省社科专家话地方城市文化名片”系列活动第13场在珠海举办
2017年9月14-15日,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中共珠海市委宣传部、珠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东省文化学会承办的“省社科专家话城市文化名片”系列活动第13场在珠海市举行。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周华,珠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珠海文化名片”推选活动组委会主任龙广艳,广东省文化学会会长李明华及专家学者和嘉宾等100多人出席了活动。
珠海文化名片”推选活动自今年7月20日启动以来,受到珠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热烈响应,市民参与热情高涨,尽管8月下旬正值超强台风“天鸽”和“珀卡”相继来袭,全市上下主要精力都投入到抢险救灾、复产重建中,但到9月1日24时公众投票截止,公众投票总量达到了659824票,在仅有163万常住人口的珠海,平均三个珠海人就有一个参与投票,足以证明“珠海文化名片”推选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珠海人民对这个城市的热爱之情。


  周华副主席在致辞中对珠海举办的文化名片推选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珠海是山水相间、陆岛相望的生态秀美的宜居城市,也是人文荟萃、底蕴厚重的文化旅游名城,更是被我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亲笔题词肯定“珠海经济特区好!”的对外开放的窗口和创新发展的热土,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珠海精神、塑造珠海形象、展现珠海魅力、打造珠海品牌。


 受珠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龙广艳的委托,珠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小勤在会上致辞时表示,“广东省社科专家话城市文化名片”活动在我省各地市相继举办,活动范围广影响也很大,对于发掘我省地方特色文化资源,擦亮广东文化品牌,提升各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人们对城市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具有重要的推动和提升作用。珠海通过举办这项活动,也将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知名度、美誉度,扩大珠海的文化形象力、文化影响力和文化识别力。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文化学会会长李明华主持。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党组书记郭俊,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会长杜佐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院长喻世友,广东省社科院副院长周薇,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长李小鲁,中山大学博生导师李江帆,珠海社科联主席蔡新华,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文化理论研究所所长刘云德等专家在活动现场对万山群岛游、拱北口岸、珠海渔女雕像等16张社会经济类文化名片,以及三灶鹤舞、水上婚嫁习俗、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唐家湾镇等14张历史文化类文化名片进行了精彩点评。专家们各抒己见、观点新颖,为擦亮珠海文化名片,为珠海文化事业的发展把脉支招,赢得与会同志的阵阵掌声。
  活动组委会将按照公众投票数占总评分比例20%,专家投票数占总评分比例80%的评选规则,两相加权,计算得分,并按得分高低,综合评出珠海文化名片前10名为“珠海十大文化名片”,后20名为“珠海文化名片”。“珠海十大文化名片”电视发布会将于9月下旬进行,届时将向社会正式公布活动推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