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名片
粤港两地社科专家共话香港文化名片

为进一步推动粤港社科学术交流,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及文化事业发展,2016年5月11日下午,广东省社科联、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广州日报联合举办“粤港社科专家话香港文化名片”专题论坛。广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总经理盛一平,广东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周华出席论坛,粤港两地60多位社科专家参加论坛交流活动。

王晓书记代表广东省社科联在论坛上致辞,她说社科专家地方文化名片活动已成功举办8场,从粤东、粤西到珠三角,社科专家话文化名片活动都对当地打造文化名城、塑造文化形象起积极作用。社科专家话文化名片活动正成为社科专家参与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平台,活动的辐射力、传播力、影响力不断增强。粤港社科专家话香港文化名片活动,就是希望粤港两地社科专家提炼出具有时代特色、赋予香港特点、彰显香港风格、具有香港气派的文化名片,并通过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广州日报的立体传播,让香港市民更多了解香港、热爱香港。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知名文化学者陈实主持专家论坛,盛一平、朴俊安、李明华、陈伟明、刘智鹏、李远荣等社科专家围绕香港文化名片展开热烈讨论,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