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普及周
2014广东社会科学普及周八个一百系列活动“我的中国梦”演讲决赛在广州举行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营造我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良好社会氛围,全省社科界于2014年10-12月开展了“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大型演讲比赛活动。100多位参赛选手将“中国梦”与“我的梦”紧密结合,畅谈对如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认识和理解,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1月22日上午,“我的中国梦”演讲比赛决赛在省社科联机关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丁晋清等领导出席比赛活动,原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巡视员李蒲弥等5位领导担任评委。来自全省各地市的24位参赛选手各有所长,各显其能,尽情畅谈了自己对此次演讲主题的理解,展示了深厚的演讲功底,畅想复兴之梦,共话中国之梦,说出人民对民族复兴的期盼,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人生出彩的渴望。精彩的演讲不断博得掌声和喝彩,现场气氛热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冠军是来自佛山的尹金伟,亚军是分别来自惠州、韶关和汕尾的张胜强、张海玲和黄伟龙,季军是分别来自云浮、中山和佛山的葛思琪、李涛和周崇贤。
此次比赛,选手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现出自己的独特风采,进一步了解“中国梦”给中国带来的深刻变化,增强全社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自豪感和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