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隆重召开第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颁奖大会
9月26日上午,韶关市隆重举行第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表彰奖励45项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社科规划领导小组组长柳琛子出席大会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高冬瑞,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长、社科联主席,本届社科优秀成果获奖作者,以及市级社科学会负责人等,约1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梁丽芳主持。
会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社科联主席、市社科规划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晓林作评审工作报告,副市长高冬瑞宣读市政府表彰通报。颁奖仪式后,获奖代表曾宇辉教授作了发言。
柳琛子在会上讲话。她对获奖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祝贺,认为这些科研成果都是学术精品,表彰奖励优秀社科成果,对加强我市社科研究,挖掘地方文化资源,创新我市改革发展新路子具有重要意义。当前,韶关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社科界为全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理论支撑、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希望广大社科专家学者继续保持服务人民、改革创新、严谨治学和崇尚精品的优良学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和对广东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努力占领哲学社会科学的学术高地;继续发挥“传帮带”作用,引领更多年轻的学者加入到社科研究队伍上来,带领他们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应用研究,讲好韶关故事,不断提升全市社科研究工作服务社会的能力。同时,希望全社会都能进一步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努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氛围,为学者们创造宽松的学术环境,搭建良好的研究平台,使社科研究尽可能地转化为决策中的参考、实践中的指南,发挥出最大的学术与实际应用的价值。
此次评奖工作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共收到符合参评条件的成果79项。评奖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核准、公示等环节,最后评定出26项论文、13项著作和6项调研咨询报告为本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从评奖情况来看,本届参评成果涉及领域广,地方特色浓厚,参评成果含金量高,许多成果曾在国家、省、市的重要学术刊物上刊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