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社科联党组召开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31日下午,惠州市社科联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市社科联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会议由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易康主持,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刚、杨木根,党组成员田晓波出席会议,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黄璟副组长、市社科联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易康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十九大报告诞生记及党的新一届领导机构产生纪实有关精神;王刚组织学习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传达了《中共惠州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体工作方案》有关精神;杨木根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十九届一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田晓波组织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十九大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新一届纪检委员会诞生记以及中纪委肖培、杨晓渡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精神。与会人员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自谈了体会。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五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中华民族真正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一次重大飞跃,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阐明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深刻变化,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党的十九大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了全面部署和战略安排,为今后30多年党和国家发展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使大家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愈发清晰;党的十九大报告在总结过去五年全面从严治党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新部署,进一步宣示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决心和意志。
会议就社科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做了部署。易康对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研究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不断开创我市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新局面。他指出,要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职能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社科工作者,大力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和普及,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鼓励、引导全市社科界积极投身党的十九大重大理论问题研究,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优秀研究成果,为惠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更好质量更高水平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建设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