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社科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017年11月2日下午,河源市社科联组织召开了河源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到会社科专家学者及社科类学术社团负责人共30人。座谈会上, 市社科联主要负责人蒋武生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韦荣、市委政研室副主任杨建平、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杨石健、市水资源办副主任廖利城、市检察院副处级检察员赖小梅、市财政局副调研员朱绍荣、市委党校讲师刘培明、河源职业技术学院讲师杨党校、市国学文化促进会会长罗俊超等9位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河源及本行业实际分别作了发言。最后,蒋武生对我市社科界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市社科界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社科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大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我市社科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全市社科理论工作者要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从理论层面深入阐释和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宣传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以及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积极参与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等部门组织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笔谈活动和理论研讨活动以及社科专家访谈广播节目。三是社科联要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举办知识竞赛、图片展览、社科专家访谈等活动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步,市社科联将结合11月份科普周活动,①在市区公园、社区、企业、学校举办党的十九大图片展览;②举办十九大知识有奖问答,在河源日报及政府内网刊登问答题。③组织社科专家访谈。组织有关社科专家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录制节目在河源广播电台播出,全面阐释和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