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5年部门预算和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的补充说明
一、2015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于1960年2月,是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的联系和团结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人民团体。省编办(粤机编〔2005〕5号)核定省社科联组织架构及主要职责是:省社科联机关内设办公室、社团联络部、学术规划部3个部(室),其主要任务是:指导和协调全省社会科学界各个学会、协会的工作,联络全省各地社科联,组织全省社科优秀成果的评奖及出版活动,开展全省社科普及和宣传教育工作,以及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根据广东省委组织部、广东省人事厅的《广东省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和群众机关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管理的实施意见》(粤组通〔2005〕56号文),省社科联机关为参公管理的人民团体,经费按行政机关待遇核定。
省社科联有2个正处级直属事业单位,1个代管单位。一是学术研究杂志社(为财政核拨事业单位),《学术研究》是由省社科联主办的会刊,是我省在国内外发行的具有代表性的社科学术理论刊物。二是广东社会科学大学(为财政核补事业单位),广东社会科学大学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和省教育厅批准成立、教育部备案,由省社科联主办的成人高等院校。一个代管单位是省反邪教协会(经费为财政核拨),由省委610办领导,主要工作是围绕宣传弘扬科学精神,反对邪教,维护社会稳定而组织开展宣传、研讨、调研、科普等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机关本部编制数是23人,离退休人员25人;学术研究杂志社编制数是26人,退休人员13人;广东社会科学大学编制数是30人,退休人员5人。广东省反邪教协会核定编制数3人。
(三)收入预算方面
2015年省社科联收入预计3182.15万元,比上年增加773万元,主要原因是《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已于2014年5月29日通过省人大立法,于2014年9月1日正式施行,增加经费300万元,2015年广东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经费增加经费300万元,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审工作经费列入部门预算,金额100万元。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经费列入部门预算,金额73万元。
(四)支出预算方面
2015年省社科联财政预算支出3182.15万元,比上年增加773万元,增加经费773万元主要用于《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工作经费,2015年广东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经费,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审工作经费及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经费。
2015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预算1625.15万元,项目支出预算1557万元。
二、2015年部门预算公开细化到支出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详见附件
三、2015年部门预算和2014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
2015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总额33.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金额为1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9.50万元,公务接待费为10万元。与2014年部门预算数对比,无增减变化。
2014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总额为35.4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金额为8.0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5.25万元,公务接待费为12.18万元。与2013年决算数对比,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都有所减少,因公出国(境)费用比2013年决算数增加0.73万元,增幅20.31%,原因是2014年我会专职副主席出访加拿大,往返机票,食宿费比其他国家高。  
附:2015年部门预算支出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