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肇庆市第八届社科联主席研修班暨第五十三期“星湖讲坛”在广宁成功举办

4月25-27日,由肇庆市社科联主办、广宁县委宣传部和广宁县社科联承办的肇庆市第八届社科联主席研修班暨第五十三期“星湖讲坛”在广宁县举行, 市社科联、市各高校及市直部分社科学会的专家学者、各县(市、区)社科联负责人及广宁县社科界人士等近60人参加了研修班学习。

市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调研员余月华同志在研修班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并通报了省社科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和2017年度全市社科工作情况,对2018年度全市社科工作作了部署。肇庆市委宣讲团成员、肇庆学院档案馆馆长、社科联副主席班荣鼎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学习辅导。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李克胜以《伟大新时代的思想宝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为题,围绕我们应学什么、怎么学作了专题讲座。与会者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进行了研讨,各县(市、区)社科联主席、高校及市直社科组织的专家学者围绕学习培训的内容并结合本职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研修班还开展了为期半天的现场教学,到广宁县螺岗镇东方红村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到周其鉴故居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湘边纵队纪念馆开展了新时代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瞻仰了周其鉴故居、参观了《粤桂湘边纵队史迹陈列》和《广宁农民运动陈列》展览、观看了《粤桂湘边纵队光辉业绩》专题片,现场感受广宁深厚的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了解广宁农民运动艰苦卓越的战斗历程和粤桂湘边纵队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创立的光辉业绩。与会党员还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重读了一段党章。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将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锻炼,在工作岗位上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此次研修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是提高全市社科联主席及广大社科理论骨干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的有效举措。市、县社科联组织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到本职岗位后,一定将这次学习成果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起来,创新理论宣传方式,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作出社科界积极贡献。


 4月25-27日,肇庆市第八届社科联主席研修班暨第五十三期“星湖讲坛”在广宁县举办。

肇庆市委宣讲团成员、肇庆学院档案馆馆长、社科联副主席班荣鼎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学习辅导。

举办肇庆市第五十三届“星湖讲坛”,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李克胜以《伟大新时代的思想宝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为题,围绕我们应学什么、怎么学作专题讲座。

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研讨会。


与会者参观广宁县螺岗镇东方红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基地。

与会者瞻仰周其鉴故居。

与会者参观《粤桂湘边纵队史迹陈列》和《广宁农民运动陈列》展览。

与会者观看了《粤桂湘边纵队光辉业绩》专题片。

与会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

与会全体党员重读一段党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