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规划评奖
我省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青年项目立项数再创新高

      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于近日正式公布。今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继续采取适度限额申报的办法。我省上报全国社科规划办1368项,获准立项275项。全国立项总数比去年增加217项,平均立项率为15.3%;我省今年立项总数比去年增加63项,平均立项率为20.1%,其中重点项目23项,每项资助35万元;一般项目195项、青年项目57项,资助强度均为20万元,共获项目资助经费5845万元,比去年增加1335万元,增幅为22.8%。增长幅度和立项数、项目资助总额均创历史新高,全国省市区首次排名第四。 

      我省共有28个申报单位获得立项,分别是:中山大学57项、暨南大学37项、广州大学30项、华南理工大学28项、深圳大学26项、华南师范大学21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17项、华南农业大学11项、广东财经大学11项、广东金融学院6项、广东工业大学4项、广州体育学院4项、中共广东省委党校3项、韩山师范学院3项、汕头大学2项、南方医科大学2项、广州医科大学2项、广东省社科院1项、中共广州市委党校1项、广东药科大学1项、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1项、广东技术师范学院1项、岭南师范学院1项、五邑大学1项、惠州学院1项、东莞理工学院1项、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1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州市团校1项。

      我省立项学科分布情况是:应用经济24项、管理学21项、语言学19项、中国文学19项、社会学19项、法学18项、哲学17项、马列·科社17项、新闻学与传播学17项、中国历史15项、政治学12项、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10项、体育学10项、理论经济9项、党史·党建9项、国际问题研究8项,外国文学7项、民族学7项、统计学5项、世界历史4项、宗教学4项、人口学3项、考古学1项,23个学科均有立项。其中,马列·科社、党史·党建两个学科比去年分别增加9项和8项,表明我省在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方面迈上新的台阶。


附:广东省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青年项目立项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