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广东省社科联哲学骨干研修第三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行

8月13日-17日,广东省社科联哲学骨干研修第三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行。省社科联机关、市(区、县)社科联、直属事业单位、省部分高等院校、省社科类社会组织及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党员骨干96人参加培训。这次培训依托大别山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激情教学、专题辅导、现场观摩、红色故事会、情景剧等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为受训学员上了一堂特殊的生动党课。“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斗、勇当先锋”的大别山精神在学员心中生根发芽。

这次党性教育培训坚持党建引领,成立临时党支部,省社科联组织人事部主任刘正春同志任支部书记,吴庆阳同志任支部副书记,余静波等同志为支部委员。临时党支部召开了2次支部党员大会,部署学习任务,督导纪律检查,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在大别山这片红色土地上,通过专家的授课讲述,学员重温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在博物馆、将帅馆内,学员瞻仰了革命先辈的光辉历程,在红田惨案遗址,他们聆听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一路走来,深深体会到千千万万为理想奋斗牺牲的先烈们的坚定信念和慷慨赴死的精神,深深体验到中国革命取得胜利、中国人民再次站立起来的艰难曲折。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震撼灵魂、荡涤精神的红色培训,对大别山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对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巨大牺牲的大别山英雄更加缅怀;对理想信念迸发出的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更加坚信;对鲜血铺就的和平繁荣之路更加珍惜;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含义更加深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