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18年2月至4月,广东省审计厅对省社科联2017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本部,并对学术研究杂志社、广东社会科学大学等两个下属单位及其他事项进行了延伸审计。根据省审计厅对省社科联2017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的审计结果,对审计指出的问题,我单位逐条进行梳理,分析原因,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现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我会下属杂志社2017年有1次公务接待无公函,涉及金额421元及2017年有2个三类会议共支出11.71万元,超出三类会议综合定额(450元/天/人)标准共计1.99万元的问题

我会组织学习《广东省社科联举办会议管理规定》、《广东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实施细则》、《广东省社科联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制度的执行力度,杜绝超标准接待,从严控制陪餐人数,在公务接待中倡行工作餐,杜绝奢侈浪费。

二、关于我会下属社科大2017年违规报销12人交通费,涉及金额7009.50元的问题

我会已责成该校相关人员退回全部违规交通费7009.5元,并修订完善了《公务派车及交通费报销规定》,规范用车及交通费审核报销手续。

       三、关于我会未按规定将计算机等电子设备纳入固定资产账核算,少计资产27.34万元的问题

       2018年5月,我会已补录固定资产27.34万元。

四、关于我会下属社科大未采取有效措施追收和清理部分债权,涉及金额122万元的问题

截止至2018年7月,我会已请社科大委托广东晟晨律师事务所律师对该历史遗留的债权相关事项进行调查并出具《调查报告书》。相关情况已报送省财政厅(《关于核销我会直属事业单位广东社会科学大学部分应收账款的请示》粤社科联请示〔2018〕21号),待批复后核销处理。

五、关于我会及下属社科大同德围校区部分物业资产未纳入固定资产核算,少计房产面积12814.9平方米的问题

2018年9月我会已委托广东金兰德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规划有限公司对相关物业资产进行价值评估,并按《资产评估报告书》相关价值补录固定资产。

六、关于我会下属社科大物业租金收入未按规定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涉及金额512.50万元的问题

我会下属社科大将国有资产收益512.50万元用于弥补办学经费不足,2017年前的资金已使用完毕。我会责成该校以后严格做到“收支两条线”管理,规范收入管理,引以为戒,不再发生类似情况。目前社科大已开通非税账号,要求承租人将租金直接上缴财政。

关于我会应进一步加强对公务活动特别是公务接待、会议费和差旅费的管理,强化内部控制;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规定的审计建议。我会积极采纳审计建议,严格执行公务活动管理规定和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对公务活动特别是公务接待、会议费和差旅费的管理;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规范下属单位国有资产出租行为。严格执行国有资产管理规定,及时将国有资产登记入账,提高国有资产管理绩效。



                   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8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