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动态
广东省国粹戏剧普及教育研究院2019深圳南山区福利院迎新年
-青少年戏曲专场爱心公益演出


        2018年12 月30日,广东省国粹戏剧普及教育研究院精心组织的一场由近百名青少年演出的多剧种戏曲专场,正在深圳市南山区福利院献上专场演出,这是2019年开年为爷爷奶奶们最挚诚的迎新年祝福。



美丽的越剧《梁祝一回十八》把青春的艳丽送给了爷爷奶奶

 

       广东省国粹戏剧普及教育研究院由广东省社科联担任业务主管,他们每年都会以不同方式为社会开展送爱心活动。今年,研究院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给五百多名老人带去了戏曲越剧《白蛇传一游湖》选段、京剧《珠帘寨一数太保》、京剧《武家坡》选段、越剧《梁祝一回十八》、京剧《穆桂英挂帅-捧印》等经典戏曲节目和精美实用的爱心礼物。小演员们精湛的演艺,精彩纷呈的演出,赢得了福利院老人的阵阵喝彩。现场掌声、叫好声不绝,台上台下气氛达到了高潮。演出现场的互动戏曲知识有奖问答,十多个关于戏曲知识的问题,爷爷奶奶们全部回答正确,十分愉快的拿到了精美的礼物。本次活动爷爷奶奶们积极参与互动,充分体现出老一代人们对中国戏曲艺术的热爱,有些爷爷奶奶们甚至高兴地现场发挥,即兴演唱越剧、京剧、黄梅戏。



小梅花广东第一名演出的京剧《穆桂英挂帅-捧印》博得了爷爷奶奶的热烈掌声


研究院戏曲普及教育研究员演唱的《梨花颂》

        

   广东省国粹戏剧普及教育研究院组织的送戏进社区的深圳南山区青少年福利院戏曲专场爱心公益演出,得到了福利院的高度赞誉和社会的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演出不仅好听、好看,更重要的是演到了老人内心里, 演出贴近老年人兴趣爱好需求,让福利院老人家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喜爱的传统戏曲节目,体现了戏曲传承的成果,让他们在节日里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怀,充实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


 

     研究院戏曲普及教育研究员献上女腔男唱《四郎探母》及现场奶奶即兴演唱黄梅戏 

 
   南山区政协委员、广东省国粹戏剧普及教育研究院赵淑芳院长表示:为积极响应全国老龄委部署的全国
"敬老月" 活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唤起全社会关注老龄问题,使敬老、养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在青少年心中进一步发扬光大,广东省国粹戏剧普及教育研究院一如继往不间断的组织盟员走进各区社会福利中心,对长者们进行慰问。

(广东省国粹戏剧普及教育研究院、社团联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