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省社科联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和前海蛇口自贸区

1月4日,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翰敏带队到深圳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和前海蛇口自贸区,共同回顾广东40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位于深圳展览馆内,以历史演进为脉络,分“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三部分,运用照片、实物、视频、场景、高科技等手段,将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画面一般铺陈于眼前,犹如身临其境,今昔对比强烈,让人心潮澎湃。

前海毗邻香港,具有地理、政策和自贸区创新优势。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到前海,发出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号召,向世界宣示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今天,前海石依然静止不动,却见证了前海从一片滩涂到一座现代化新城的蜕变。

回程路上,大家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讲起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改革开放故事。大家感慨,我们都是70、80、90后,生在改革开放的不同阶段,是改革开放直接的受益者、参与者和经历者。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打下了改革开放浓重的烙印。我们是幸运的,生在伟大的时代,与时代同行,与时代同成长。我们要感恩时代,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发挥好社科界参谋助手作用,总结好运用好40年改革开放经验启示,传承老一辈改革开放开拓者、先行者的优良传统,担起我们的历史责任,继续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阔步前进,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社科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