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敏、叶金宝同志率队到封开县南丰镇侯村村开展春节慰问贫困户暨联合党日活动

2019年春节临近,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促进我会精准扶贫攻坚工作,表达我会党组对帮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关怀和祝福。1月14日,广东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敏、叶金宝一行率中共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普办党支部、《学术研究》杂志社党支部共23名同志到封开县南丰镇定点帮扶村侯村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同时还与侯村村党支部进行座谈,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下午,李敏、叶金宝同志一行首先与驻村工作队、南丰镇领导和村两委的同志实地参观察看了2018年我会扶持建设的“村文化设施建设工程”,即:侯村乡贤祠文体活动中心、中心荷花池、文化广场和凉亭等设施。该工程项目的落成使用对村文化建设、丰富村民娱乐生活将发挥重要作用。

接着,在侯村村委三楼会议室召开省社科联科普办党支部、《学术研究》杂志社党支部和侯村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上,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分别汇报了一年来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工作情况。李敏、叶金宝同志分别对驻村工作队和村委在开展扶贫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委要再接再厉,继续做好扶贫工作,完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会的扶贫任务。

随后,李敏、叶金宝同志在村委会慰问了侯村贫困户代表,现场发放了2019年春节慰问金和由省红十字会捐赠的春节慰问品。此外,李敏、金宝同志分头入户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代表及结对帮扶户,给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深切的关怀。在走访交谈中,两位副主席仔细询问了每位贫困户的身体、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鼓励贫困户要克服困难,自力更生,早日脱贫,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同时预祝他们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要求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要设身处地为困难群众着想,认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最后,李敏、金宝同志一行还考察了已经启动建设中的稻田小龙虾养殖项目,对小龙虾养殖周期、养殖方法、销售和下步规划等进行深入了解,同时要求要科学、扎实地推进项目,确保扶贫项目真正起到造血功能。(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