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广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精品教案编写讨论会顺利召开

根据省委宣传部要求,省社科联将牵头编写20篇广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精品教案,其中包括伟大成就主题的10篇,普法与科普主题的10篇。2月26日下午,省社科联组织负责编写教案的专家学者在广东社会科学中心八楼会议室召开教案编写讨论会。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叶金宝,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等领导出席会议。负责编写教案的有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原副校长、教授陈鸿宇,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陶一桃,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行政总监韦庆东等21位专家学者。

叶金宝副主席在会上指出,编写广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精品教案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希望负责编写教案的专家学者们围绕中心工作,编写出权威性强、政策性强、故事性强、互动性强和针对性强的教案,为全省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群众宣讲提供权威、系统、贴近广东实际的示范性精品教案,有效打通宣传、教育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更加深入人心。 

专家学者们在会上就各自负责的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明确了编写方向和思路。20篇教案题目将于3月1日之前确定,教案文字稿和PPT将于3月25日上报省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