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暨研究基地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全面系统掌握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机遇挑战、战略定位、重点任务及部署相关工作,2019年3月4日下午,广东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主持召集决策咨询研究基地负责人,在广东社会科学中心B座三楼多功能厅召开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暨研究基地工作会议。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丁晋清,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叶金宝以及各研究基地负责人共60多人出席了会议。张光宇、曾铮、尹德慈、窦志铭、易清、陈其海、符永寿等基地代表先后发言,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及介绍工作经验。

会上,李翰敏同志通报了研究基地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设想。他指出,一年来,我们主要做了四方面工作:一是通过重大课题引导基地专家聚焦“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开展研究;二是组织编印《纪念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调研报告文集》;三是组织实施研究基地智库人才培训;四是基地研究成果数量和质量双提升。2019将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省委中心工作深入组织开展调研;二是加大研究基地的培育和扶持力度;三是继续开展智库人才培训;四是创新研究基地类型。

叶金宝同志给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中心、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与教师发展测评研究中心、城乡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创新与经济转型升级研究中心等5个基地授匾并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要注意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确保理论研究工作健康有序,确保意识形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