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王晓书记出席广州大学松田学院社科联成立大会

3月12日,广州大学松田学院举行广州大学松田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同志应邀出席并作讲话,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翰敏同志宣读了《关于成立广州大学松田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批复》《关于同意设立“城乡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的批复》,并共同为广州大学松田学院社科联、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城乡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王晓同志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社科联对广州大学松田学院社科联和“城乡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做好高校社科联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团结联系社科工作者,切实担起“培根铸魂”的时代大任。高校系统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好“培根铸魂”工作和加快学术强省建设、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中处于重要地位,希望高校社科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打造“大社科”格局,加强校内校外社科工作者之间的联系,把社科联建设成社科工作者的“精神家园”。二是团结联系社科工作者,把握时代脉搏,为人民做学问。充分发挥“联”的优势,组织专家学者深入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为契机,深入研究和阐释中央、省委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研究和阐释关系广东科学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撰写一批有深度、有分量、高水平的理论文章, 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三是团结联系社科工作者,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提供重要平台。通过加强社科联组织建设,打造“城乡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平台,聚集社会科学研究队伍,发扬学术民主,营造学术氛围,为加快构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贡献广东智慧。

广州大学松田学院院长庞永师教授在成立大会上表示,广州大学松田学院社科联的成立,为学院同省内社科界的交流和学习搭建了良好平台,学校将在省社科联的指导下,借助社科联这一桥梁纽带,团结凝聚全校社科工作者,积极开展社会科学研究,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文化建设服务。同时,学校将以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为依托,积极开展城乡文化研究,多出快出研究成果,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充分发挥基地作为新型智库的“思想库”“智囊团”作用。

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刘剑锋董事长、张强副董事长、庞永师院长、王永云党委书记等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系(部)教研室主任及学生代表共200多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