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省社科联《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宣讲报告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4月16日下午,在广东社科中心多功能厅,省社科联召开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宣讲报告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李斌以《抓住大机遇 建好大湾区》为题作专题宣讲报告。

学习会上,李斌从深刻认识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挑战、推进原则、有力有效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各项重大任务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中央的政策部署,抽丝剥茧地阐释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背景和意义,详尽剖析了大湾区发展的独特优势和重大挑战。

李斌在宣讲中谈到,大湾区建设还存在经济发展水平仍需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仍需提升、要素流动障碍仍需破除、体制机制互学互鉴仍需破题等挑战。他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必须坚持在中央的顶层设计下想问题、做决策、抓落实,必须把创新发展理念贯彻到政策制定、项目对接、平台建设等各项工作中。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参加学习并讲话,表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印发实施,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要求全会上下以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为契机,鼓足干劲,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融入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当中,加强与港澳的社科合作、文化交流,多研究大湾区的发展建设,多立大湾区发展建设的好课题,多出大湾区发展的好成果,为加快大湾区建设与繁荣贡献社科力量。

省社科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代管单位干部职工等近60人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