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赴封开县南丰镇侯村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确保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攻坚方向正确,确保目标不变、靶心不散,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2019年4月22日-24日,广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赴封开县南丰镇侯村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就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强扶贫资金管理、发展村集体经济等问题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要求省社科联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坚持不懈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要利用本村有利条件,主动作为,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大力发展集体经济;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强化作风建设,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会后,王书记一行还调研了扶贫项目开展情况,参加了稻田小龙虾养殖基地签约仪式,并就养殖基地建设情况与镇、村干部及小龙虾养殖专业户进行了交流。

调研小组还深入贫困户养殖合作社,了解贫困户开展养牛、养鸭等种养项目情况,对贫困户的勤奋劳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走出贫困,要按照扶贫政策精神,科学种养,提高绩效,最大限度地发挥产业扶贫的效益。

同时,走访慰问了贫困户。王书记仔细询问了贫困户“八有”情况及家庭情况,深入了解他们在生活、工作上面临的困难和要求,她鼓励贫困户要积极克服困难,坚持自力更生,努力工作,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通过自己的奋斗,早日实现脱贫的目标,并提出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紧密结合侯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实际情况,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认真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