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激扬青春梦 奋进新时代
——广东青年社科学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5月8日,广东青年社会科学工作者协会、广东南方软实力研究院召开青年社科学者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社科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游华潮出席座谈会,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省委党校等单位的青年学者及省社科联机关青年干部共30余人参加座谈。

李敏副主席在座谈会上讲话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广大青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她指出,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队伍中,青年社科工作者是我们繁荣和发展我省社科事业重要的生力军。广大青年社科工作者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深入理解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时代背景和精神实质,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希望切实发挥好平台作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社科工作者全身心地投入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中去,在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和创新中建功立业。

广东青年社会科学工作者协会会长、广东南方软实力研究院执行院长、省委党校教授张承良,广东青年社科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华南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刘志铭教授,以及参会的青年学者李德富、刘根勤、李义丰、邱秀芳、卢瑜、郭小春、吴明琴、赖小东、胡建平、文军、王梦羽及博士研究生代表黄海丹、阳海飞也在座谈会上先后作了发言,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广东青年社会科学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广东南方软实力研究院院长谢振泽主持座谈会,并指出,广东青年社会科学工作者协会、广东南方软实力研究院还将联合组建“青年讲师团”,深入到我省职业院校、基层农村、厂矿企业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