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省社科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2019年5月31日,省社科联召开了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党组成员、副处(副研)以上共2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意见》,并指出下一步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做好党组中心组的学习。

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党组成员李敏同志从《意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谈了几点学习体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同志从净化政治生态的角度出发,深入探讨了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问题,巡视员李夏铭同志谈了学习过程中体会最深的几点心得。杨小蓉、游华潮、刘正春、陈文汉、郑红军等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先后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最后,张知干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并就贯彻落实《意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意见》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深刻领会《意见》提出的目的、目标、基本任务;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对今后我会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他在发言中强调:一是思想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政治上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工作上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理论学习要触及灵魂,转化为务实工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