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率队调研广东南方软实力研究院

根据省社科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6月14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率队到广东南方软实力研究院开展调研。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社团联络部主任杨小蓉等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一行到广东南方软实力研究院调研

广东南方软实力研究院院长谢振泽向调研组作了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对省社科联社团管理、社科普及等工作提出了若干意见建议。他建议:省社科联在社团管理方面要一手抓繁荣发展,一手抓管理引导,在依法按章管理社科类社团、加强政治领导工作指导上发挥更大作用;在建设新型智库方面要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相统一、传导与引导相结合,着力加强对社会智库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扶持;在开展社科普及方面要以主题活动与打造常态化平台相结合,建设社科普及常态化平台,扶持社科普及公益讲座,创建社科普及活动品牌,努力实现社科普及内容“通俗化”、方法“多样化”、活动“常态化”。

院长谢振泽向调研组汇报工作情况

执行院长张承良也在调研会上作了发言,就省社科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说,省社科联应着力扶持青年社科学者成长,提供更多更好的条件支持社科类社会组织发展壮大。

执行院长张承良发言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在调研会上作了讲话。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可以也应该大有作为。” 在谈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哲学社会科学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社科界和社科工作者寄予的殷切厚望。张知干书记认为,广东南方软实力研究院成立7年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术研究、学术活动、社科普及等方面工作活泼开展、有声有色,形成了很多工作创新,亮点纷呈,成效显著。进入新时代,面临新机遇,广东南方软实力研究院的发展也进入重要机遇期。他要求,广东南方软实力研究院要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争创全国一流社会智库”的战略视野和目标定位,进一步明晰软实力学科研究的方向,重点聚焦改革开放、岭南传统文化、粤港澳大湾区等领域研究,积极发挥社会智库集聚社科人才的机制优势,大胆探索,精准发力,力争多出高端产品、学术精品,形成广泛社会影响,打造知名研究品牌。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在调研会上讲话

调研会现场

张知干书记认真听取了谢振泽院长、张承良执行院长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表示,两位专家所提意见非常切合省社科联的实际,很具针对性、很有价值、很值得参考借鉴,充分体现了广东南方软实力研究院专家长期关心、长期关注省社科联的工作。他希望,广东南方软实力研究院要主动对接省社科联工作,加强合作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打造广东社科界具有示范性、标杆性的工作品牌。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