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调研广东省广府文化研究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开展省社科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6月14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率办公室、社团联络部等部门负责人一行5人赴广东省广府文化研究会开展调研,深入了解省社科联所属社会组织、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的组织建设、发展状况、党建工作、重大课题研究、学术活动等情况,并结合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听取社科类社会组织对省社科联党组及对省社科联社团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张知干在广东省广府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廖伟阳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该会的图片展览区、陈列室,听取了该会在组织建设、学术活动开展、党支部建设、广府文化的国内外推广等相关工作的情况介绍。 

参观广东省广府文化研究会图片展

张知干在听取情况介绍后表示,广东省广府文化研究会成立几年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学术研究、学术活动、文化推广等方面工作活泼开展、有声有色,形成了很多工作创新,取得了明显成效,产生了一定影响。他指出,进入新时代,面临新机遇,广东省广府文化研究会作为民间学术团体,要在发掘、传承、弘扬广府文化具有独特地域文化特质的民系文化上发挥独特作用。一是要在推动广府文化的学术研究上作出独特价值;二是要在通过弘扬广府文化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作出独特贡献;三是要在利用广府文化这一独具特色的文化符号来讲述中国故事、广东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广东声音,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方面承担独特使命。他强调,新时代对广大社会组织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各社会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思想引领,引导会员听党话跟党走;要把好阵地关,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要加强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社团的党组织。 

调研会现场

张知干还对廖伟阳常务副会长提出的意见建议予以回应。在业务指导方面,省社科联对社会组织的管理要信息化、动态化,要用科学化的手段来引导、服务好社团;在资金扶持方面,省社科联将探索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重点打造品牌化的社会组织;在人才培养方面,社会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延揽各方面优秀人才为我所用,积极发展壮大,以吸引集聚更多志同道合的人才。张知干强调,省社科联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对所辖社会组织的调研,深入了解掌握社科类社会组织对省社科联群团改革的期盼和意见,全面强化省社科联的协调、沟通、管理、服务职能,更好服务全省社科类社会组织,服务广大社科专家学者。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同志、社团联络部主任杨小蓉同志等陪同出席调研活动。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