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机关党委委员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7月9日上午,根据省社科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安排,省社科联机关党委委员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会上,由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敏谈学习体会。她着重分享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这本书的学习体会。她认为该本书共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自2012年当选总书记以来37篇重要论述文章,全书摘编主线始终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回答了我们的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怎样实现我们的使命目标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她着重就书中摘编的“党的十九大报告”“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重点内容进行了研读学习。

机关党委刘正春同志在分享学习体会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提出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的重大论断,深刻揭示了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科学定位,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党的十九大报告,第一次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凸显了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政治问题,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的大问题,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任重道远,必须常抓不懈。全体社科联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党内政治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和各项业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与会的其他同志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机关党委委员李敏、李翰敏、刘正春、游华潮、杨小蓉、吴庆阳、杨向艳、钟月仙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