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22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集中学习交流。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专题学习会上,张知干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了自己的意见。他指出,党的自我革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也是我们党继续革命和事业发展的精神传承。省社科联领导班子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带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将自我革命精神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持续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他指出,一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从内心深处检视政治忠诚、政治站位、政治自觉,把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过程作为锤炼政治品格的过程。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不断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自我革命全过程各方面,掌握强大思想武器,用新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三要一心为民、敢于斗争、勇担使命。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队伍进行自我革命,努力把我们的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用人是重要的政治导向,用好干部我们的事业才有希望。四要从严管党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社科联要解决好“四风”问题,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切实解决好党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问题。五要发挥好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坚持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推动新时代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敏、叶金宝,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巡视员李夏铭及直属各部门处级以上领导分别作了学习发言。省社科联机关及直属单位副处副研以上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约3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