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规划部重组后召开第一次党支部会议


7月19日上午,省社科联学术规划部党支部正式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小蓉主持。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作为本支部党员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刘正春、左昕应邀参会指导。

重组后的学术规划部由评奖办、规划办和科普办组成,共有9名党员。按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求,会议推选了支部委员,健全了支部组织架构。经党员们推举,姜波、李静、钟月仙、汪虹希等同志被选为支委候选人,提交机关党委审批。

支部书记杨小蓉表示,成立后的学术规划部党支部,将按照党组的工作部署,在机关党委的直接领导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纳入支部学习计划,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牢牢把握时代脉搏,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使每位党员都能在工作中增强坚定不移跟党走、干事创业有担当的能力和定力,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争做一名政治上信得过、业务上靠得住的社科工作者。

在会上,机关党委刘正春同志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省社科联党组十分重视此次主题教育。学术规划部党支部要严格按照省社科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做到支部党建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最后,张知干同志对支部党建工作谈了个人意见。他对机关党委同志深入基层,现场指导支部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社科规划工作是推动我省理论研究工作最重要的载体和手段,是促进我省社科事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学术规划部是社科规划工作的主要业务部门,直接服务于社科专家学者,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工作水平直接影响到我省社科理论研究水平。他提出,新组建的学术规划部党支部,要把党建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坚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大力推动支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落实到学术规划工作中去,把学术规划部党支部建设得更好。一是要站稳立场,高举旗帜。社科工作有鲜明的意识形态属性,社科规划工作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为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为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事业提供学理支撑;二要把握方向,明确职责。要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紧紧围绕充分阐释和丰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大力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三要明确重点,抓住关键。要立足于“两个前沿”,服务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设置规划项目和研究课题,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窗口”作出贡献;四要分清界限,鼓励创新。要严格区分政治问题和学术问题,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在重大理论问题研究上不断创新;五要坚持公正,树立权威。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严格按规范程序操作,确保公平、公正、公开、权威。六要讲求实效,形成影响。要坚持用人民、实践、历史来检验工作成效,培育社科理论大家,形成广东社科品牌。

会议还部署了支部党员近期的学习任务,强调要通过“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参加会议的还有支部党员栗晓静、胡琼琼,预备党员任穗炎等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