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增强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7月18日下午,省社科联全体党员在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的带领下,前往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深刻体悟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共同接受革命传统的精神洗礼。

展览精选中央档案馆、广东省档案馆馆藏的约400件珍贵档案,分为“探求真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践行宗旨”“从严治党”等5个主题内容展区,内容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主题,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为主线,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

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边认真观看珍贵的档案照片,一边听讲解并时时交流互动,在回望血雨腥风、波澜壮阔的光辉革命历程中,不但详细了解了我们党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更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切实增强“两个维护”。张知干在参观时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史料详实、内容丰富,全面回顾我们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发展历程。这次参观学习是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思想升华和初心滋养,使大家深受教育、深感震撼。要充分利用好这次宝费的学习机会,重温革命前辈先进事迹,认真检视反思,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他提出,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省社科联要以换届为契机和新起点,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创省社科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