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广州胜利闭幕

8月8日上午,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闭幕式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2号楼广东大会堂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崔朝阳,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出席会议。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敏主持会议。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共257人出席会议。

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崔朝阳宣布省社科联第八届委员会当选主席、专职副主席、兼职副主席名单。张知干当选为省社科联第八届委员会主席,李敏、叶金宝当选为专职副主席,于海峰等17人当选为兼职副主席。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叶金宝宣读由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团审议通过的秘书长、副秘书长和名誉顾问、顾问名单,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敏当选为秘书长,李翰敏、冯达才当选为副秘书长。大会同意聘任李锦全等11人为省社科联第八届委员会名誉顾问、王华等34人为省社科联第八届委员会顾问。大会一致通过了关于广东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修订稿)》的决议。

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新当选的省社科联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张知干致闭幕词。他指出,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宣传部的直接指导下,在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圆满完成预定各项议程。这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鼓劲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增进我们推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守正创新、勇攀高峰的广泛共识,凝聚起全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团结一心、锐意进取的磅薄力量,共同开创新时代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再立新功、再创辉煌的崭新局面。

他指出,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省社科联新一届领导班子。这是省委对我们的关怀与信任,是同志们对我们的支持与厚爱。在今后的工作中,新一届班子将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传部的正确领导下,继承和发扬第七届委员会的优良作风和广东社科界解放思想、敢为人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砥砺奋进、开拓前行,团结带领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奋力谱写新时代广东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新篇章。要始终高举伟大旗帜,坚持用科学思想引领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方向。要始终与时代同步伐,坚持用创造创新推动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坚持用担当作为展示新时代社科队伍的新形象。

他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肩负的使命神圣而光荣,我们承担的责任重大而艰巨。我们要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传部的正确领导下,认清形势、把握机遇,树立自信、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局面,努力推动广东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智慧和力量。(唐志勇)


附: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八届委员会主席、专职副主席、兼职副主席、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八届委员会

主席、专职副主席、兼职副主席、主席团

成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主  席:

张知干

专职副主席:

李  敏   叶金宝

兼职副主席(共17人,按姓氏笔画排序):

于海峰   王 创   方 真   朱孔军   李 彬    

李大胜   李志坚   李惠武   李善民   吴业春  

吴定海   林如鹏   郑贤操   姜 虹   郭跃文

隋广军   曾伟玉

主席团成员(共43人,按姓氏笔画排序):

丁晋清  于海峰  王 创  王彦斌  方 真  叶金宝

田东江  田启波  朱孔军  刘  进  刘文清  汤耀平

孙爱群  李 彬  李  敏  李大胜  李志坚  李夏铭

李惠武  李善民  李翰敏  吴业春  吴茂芹  吴定海

沈  涌  张知干  张承良  林如鹏  周林生  郑贤操

孟源北  赵中源  胡  波  姜 虹  郭跃文  黄  崴

黄志云  章扬定  隋广军  鲁开垠  曾伟玉  雍和明

蔡新华

秘书长:

李  敏(兼)

副秘书长:

李翰敏(兼)  冯达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