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会

8月15日下午,省社科联在社科中心3楼多功能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扩大)会。为了使大家更深入地认识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更深刻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会特别邀请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作专题辅导授课。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等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共计50人参加学习会。

陈金龙教授是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对中共党史、中国近现代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有深入研究。学习会上,陈金龙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精神》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精神3个方面,讲述了党史、新中国史中生动翔实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陈金龙教授的讲课深入浅出、引人思考,特别是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精神、创新精神、担当精神、奉献精神、包容精神、忧患精神、科学精神、民主精神等8个方面,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时代之问,并用大量的史实举例剖析了中国近代以来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和从苦难到辉煌的伟大征程。参加学习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对党史的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从中汲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精神力量,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敏主持学习报告会,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从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中恪守人民情怀;进一步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担当的本质内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靠忠诚经受考验、靠忠诚战胜困难、靠忠诚发展壮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从党史和新中国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凝聚推进广东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全面繁荣的强大力量。(王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