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社科联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8月14日下午,省社科联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省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查找问题、剖析问题。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鸣、成员陈聪到会指导。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巡视员李夏铭出席会议。冯达才、游华潮、刘正春、吴仲文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上,省社科联领导班子在重温党章党规、深化学习领悟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对表对标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对照检查,认真自我检视,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提高的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后,刘鸣组长作了指导讲话。他指出,省社科联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态度诚恳、自觉深入。一是坚持了问题导向,做到了带着问题学习、围绕问题调研、对准问题检视、抓住问题整改;二是坚持刀刃向内,自觉做到了用自我革命来深化教育;三是突出整改来践行主题教育,坚持把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抓问题整改。刘鸣组长希望,省社科联领导班子要继续对照党章党规自觉查找差距,抓好整改,努力推动实现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走在前列的新目标。

最后,张知干作了专题学习会的总结。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为我们认真学习领会党章党规、严格执行党章党规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社科联领导班子要带着责任、带着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为省社科联党员群众做好表率。要深刻认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履行党员义务、锤炼党性的题中应有之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在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严格遵守党章党规,扫清思想之尘、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找准差距、解决问题,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忠诚,强化责任担当、践行为民宗旨,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要深入学习贯彻李希书记在广东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明确重大使命,创新工作方式,敢于担当作为,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广东社科事业繁荣发展、走在前列。

省社科联主题教育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