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动态
广东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两位广府会长当选新一届委员

【粤广府会8月9日微讯】(见习通讯员:万莹)8月7日,广东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和作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屹,中国作协党组书记钱小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为与会代表作经济形势报告,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等出席会议。

李希书记代表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界、文学艺术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推出一系列优秀文学艺术作品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成长出一大批名家大师和优秀人才,为我省繁荣文学艺术事业和哲学社会科学,文化强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希书记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发有为与时代同行,扎实做好我省文学艺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学艺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文学艺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赋予广东的时代课题和使命担当,引导广大文学艺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在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大舞台上践行初心使命、施展才华智慧,推动文学艺术、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建设文化强省贡献力量。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立德、引领方向,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重大文章、重大平台,用心用情用力打造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讴歌新时代的精品力作,生动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打造新时代岭南文艺新高地,推动我省文学艺术、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三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委对文学艺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为繁荣文学艺术和哲学社会科学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文学艺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深化相关领域改革创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各级文联、社科联、作协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引领力和战斗力,发挥好在凝聚力量、凝聚人心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大力弘扬优良学风文风艺风,营造风清气正、互学互鉴、积极向上的学术艺术生态。       

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华主持开幕式及报告会。会上,省社科联、省文联、省作协负责同志致辞,省科协负责同志代表省各人民团体、北京市社科联负责同志代表兄弟省(区、市)社科界分别致贺词。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义珍,省委常委、秘书长郑雁雄,副省长许瑞生,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等参加开幕式。       

广东省广府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广东省广府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廖伟阳,广东省广府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省社科院新经济杂志社社长、省市场经济促进会执行会长杨明等全省147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当选新一届委员。

广东营销学会会长杨洪(左)与广东省广府会会长廖伟阳(右)

广东省广府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陈其海(左)与广东省广府会会长廖伟阳(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