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动态
着眼大湾区抓住新机遇探讨新抓手 中山肇庆社科联主席到广府会调研

【粤广府会8月9日微讯】(见习通讯员:万莹)8月8日下午,中山市社科联主席胡波,肇庆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朱英中等一行8人赴广东省广府文化研究会、广东省广府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简称广府会)开展调研。

朱英中主席(左)、胡波主席(右)、廖伟阳会长(中)  

胡波、朱英中主席一行在广东省广府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广东省广府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廖伟阳的陪同下,参观了广府会的历程展览区、陈列室,了解了广府会在组织建设、发展状况、党建工作、重大课题研究、学术活动,以及在国内外推广广府文化等相关工作的情况。

胡波主席、朱英中主席认为,广府会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工作有声有色,特别是适应时代要求,推出创新举措,卓有成效,举办的一系列活动、打造的一系列品牌有创新、有影响、有活力,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值得借鉴学习。他们要深入考察各社科组织的好经验、好做法,向中山、肇庆社科组织推介;同时,通过走访调研,进一步密切省、市社科组织的交流与合作,携手推动广东学术强省建设迈向新阶段。

胡波、朱英中、廖伟阳三位省社科联委员还就刚刚结束的第八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李希书记的重要讲话,马兴瑞省长所作的经济形势报告,结合各自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探讨如何在新时代繁荣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更大贡献;就如何打造有影响力的新型智库等方面工作深入交流了意见。胡波、朱英中主席鼓励广府会要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充分发挥广东民主革命策源地的历史优势,传承发扬红色文化,明确新使命;充分发挥广府民系、广府文化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作用。廖伟阳会长提议可由广府会牵头在海内外共同开展“广府会馆”、“广肇会馆”、“龙母文化”等学术调研和举办“广府文化丝路行”等活动。话到酣处,朱英中主席更是疾笔挥毫,为开启“广府文化丝路行”等工作泼墨画章。

中山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兼秘书长卢曙光,肇庆市社科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陈志明,封开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程红,高要区社科联副主席植敬堂,广州珍泰公司总经理洪绿萍参加调研。

调研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