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清远市社科联领导到省社科联交流工作

8月23日上午,清远市社科联主席刘国华率队到省社科联交流工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会见刘国华一行。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叶金宝,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翰敏,巡视员李夏铭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国华代表清远市社科联对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汇报了清远市社科联近两年的工作情况。他谈到,社科工作思路决定社科联出路。清远市社科联改变过去沉寂、影响力较弱的态势,大力创新社科工作模式,从实际出发,提出“科普为主,学术为辅;事业为主,产业为辅;动态为主,静态为辅”的“三为主三为辅”工作方针,运用互联网思维和现代传播理念,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十二个“一”工作,形成了工作特色,增强了清远市社科联的活力和影响力。

张知干对刘国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清远市社科联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清远市社科联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重大工作上进行积极探索,方向明确、思路明晰、敢于创新、措施有力,成效显著,有效地提升了社科影响。

张知干强调,做好地市社科联工作,要注意把握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地市社科联的资源有限,要围绕职能明晰工作重点,集中资源,精准发力,力争重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二是要创新思路,打造品牌。面临新时代新要求,社科工作要勇于创新方式方法,特别是要在打造地方标杆性的社科工作品牌上下功夫。三是要提升影响,树立形象。社科联的影响力,关键靠工作的成效。要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凝聚和组织优秀人才,打造核心的社科团队,努力拿出市委市政府用得上的研究成果,发挥好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

张知干表示,今后,省社科联要进一步加强同地市社科联的沟通交流,全力配合,共推发展。一是要强化服务意识,不做衙门机关;二是要转变工作方式,省社科联同地市社科联要紧密联系合作,联合推动重大工作开展;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特别是要创新基层社科普及工作,提升其社会影响力、传播力、渗透力;四是要强化管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所属阵地安全。张知干指出,全省社科界要以换届为新的起点和契机,抓住机遇,树立信心,增强责任心、事业心,大力推动全省社科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为我省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省社科联办公室副主任吴仲文,清远市社科联副主席卢珊燕、办公室主任宋杰等一同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