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韶关市社科联第五届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10月29日,韶关市社科联第五届代表大会在韶关市碧桂园凤凰酒店国际B厅召开。韶关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黄明奇主持会议。广东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共韶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韶关市各(县、市)社科联、省市社科普及基地、市级社科学会共计6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市社科联主席马志明受市社科联第四届委员会委托作会议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由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黄明奇宣读的《韶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章程的修改说明》。最后,经委员们投票选举,马志明同志当选为市社科联第五届委员会主席,黄明奇同志当选为专职副主席,罗信波同志当选为秘书长,王镒、李春城、杨应海、杨斌、吴奇峰、莫昌龙、曾楚清等7人当选为兼职副主席。

李敏同志代表省社科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韶关社科联近年来立足韶关丰富的人文资源,在社科研究、规划评奖、社科普及和学会管理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是在韶文化研究、重点人文社科基地建设,社科普及品牌活动开展等工作上做出了特色和成效,为全省各地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李敏同志还鼓励韶关社科界的专家学者,要抓住我省积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着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这个关键的发展节点,在智力支持上做文章,凝聚社科专家力量破解发展难题,及时为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提供决策参考,成为韶关新一轮发展的“思想库”和“智囊团”。希望全省各级社科组织能携手并肩,加强互动,深化合作,共同为繁荣和发展广东的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而奋斗,为我省打造“理论粤军”、建设学术强省发挥更大的贡献。

广东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敏致辞

刘启宇常委表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唱响时代发展旋律;建强社科阵地平台,夯实社科工作基础;着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希望新的领导班子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社科工作者,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繁荣韶关市哲学社科事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