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韶关市社科联领导到省社科联交流工作

10月25日上午,韶关市社科联主席马志明一行到省社科联交流工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主持召开座谈会。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翰敏,副秘书长、社团部主任冯达才;韶关市社科联副主席黄明奇、主任科员张建明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马志明主席介绍了韶关市社科联近年在社科规划、社科评奖、社科普及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省社科联如何继续加强对基层社科联的工作指导、推动基层社科工作持续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张知干对马志明一行来省社科联交流工作表示欢迎,对韶关市社科联一直以来支持省社科联工作表示感谢,并对韶关市社科联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的正确领导下取得的工作进展与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张知干指出,当前,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时代做好社科工作大有可为。各地市社科联要认真贯彻李希书记提出的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以走在前列的担当作为,推动广东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一是要在“联”字上做文章。突出政治引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联系好、团结好、凝聚好广大社科工作者,确保社科工作队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赖的社科工作者队伍。二是要在“创新”上下功夫。要在守正创新上积极作为,立足本地实际,集中资源和优势,打造韶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等特色、核心社科活动品牌。三是要在“服务”上做努力。要精心策划、积极作为,团结凝聚广大社科工作者,围绕本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研究攻关,争取推出一批有价值的决策参考,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最后,张知干表示,省社科联将认真接受韶关市社科联提出的建议,全力支持基层社科联工作的发展,特别是要改进作风,强化服务,加强沟通协作,形成紧密联系合作的关系。他希望基层社科联多出好的经验,省社科联将努力配合基层社科联做好宣传推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