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一行赴河北省社科联学习调研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对照先进,查找差距,狠抓落实,促进发展,努力推动广东社科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10月21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一行4人赴河北省社科联学习调研,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社科联在群团改革及社科工作改革创新方面的先进经验。

21日下午,调研组到达河北石家庄后,立即与河北社科联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举行座谈会,双方就如何把握新时代社科事业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大力推动社科联改革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河北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康振海首先对我省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全面介绍了河北省社科院及社科联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河北省社科联在深入开展群团改革、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做法以及智库成果专报取得的成效。河北省社科联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社科活动平台建设、社科普及工作、社会组织管理、社会组织党建和决策咨询及智库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最后,康振海深入介绍了河北社科联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沿海经济”“县域经济”“万企转型”“城市经济”等四大战略,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开展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高层次的研究成果,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

张知干对河北省社科联对调研组给予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河北省社科联立足自身实际,把握机遇,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新时代社科建设上进行了大胆的探索,推动了全省社会科学事业的全面发展,成效显著,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特别是群团改革取得的成效和决策咨询方面的创新做法,令人敬佩,值得广东社科联学习借鉴。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一致表示,今后要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和雄安新区建设这两大国家战略,努力搭建高水平的合作交流平台,切实促进两地社科界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齐心协力做好粤港澳大湾区和雄安新区协同发展这一课题研究的大文章,为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提供智力支撑。

河北省社科联有关部门负责人孟庆凯、张天云、李东、陈秀平、柴东风、陈刚,广东省社科联调研组成员李翰敏、吴仲文、余静波等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