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看望慰问老干部老党员张绰同志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华诞之际,9月20日下午,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和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翰敏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登门看望慰问老干部老党员张绰同志,代表省社科联党组向他送上节日的祝福及真挚的问候。

今年92岁的张绰同志是省社科联原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1948年11月参加工作,已有70年党龄,曾发表新闻作品近百万字,著作九部,论文100多篇,60年代曾连续8次获光明日报社颁发的优秀稿件“红旗奖状”,1993年经国务院批准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走进张老的家,张知干上前紧紧握住张老的手,首先向张老近日收到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为新中国成立前参加工作的老干部老同志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表示祝贺和敬意。他细心搀扶张老落座,仔细了解其身体和生活情况。看到老人精神矍铄、思路清晰,张知干十分高兴,祝愿张老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张知干说,全省社科界的老干部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广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对老干部老党员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张知干向张老介绍了近年来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取得的新成就,重点介绍了最近召开的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情况。他强调,这次换届大会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委书记李希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明确提出要“推动我省文学艺术、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全面繁荣、走在前列”,极大地鼓舞了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当前,省社科联正掀起学习贯彻李希书记讲话精神的热潮,积极谋划,开拓进取,以创新性思维和开创性举措,努力推动我省社科事业繁荣发展和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

张老对省社科联党组在国庆佳节前来看望表示感谢,对省社科联根据形势发展要求,抓住机遇、创新发展的积极举措表示赞赏。他深情回顾了省社科联自1960年成立以来,历任领导为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所走过的艰辛奋斗历程及作出的努力拼搏,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就不断改进社科工作、特别是如何发挥好桥梁和纽带职能作用,谈了个人的意见建议。张知干听后表示很受启发,并对张老一直满腔热枕的高度关心关注我省社科工作表示由衷敬意。他表示,以张老为代表的历届省社科联领导和老同志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经验,树立了良好榜样。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干部老党员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广东社科事业走在前列不懈奋斗。

离开前,张老给张知干赠送了一套研究专著。张知干表示感谢,并希望张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省社科联工作,多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走在前列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他叮嘱有关部门同志,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老干部老党员工作,时刻关心关怀老干部老党员的身体和生活,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努力提供更加精准化、个性化、亲情化的保障服务,让他们快乐生活、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