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广东省红色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为弘扬爱国主义和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精神,诠释先进的红色文化思想和理论知识;将红色文化及精神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思想政治理论提供鲜活教材和新课堂;发掘和利用红色文化独特的价值功能,打造、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红色文化实践基地和产业新品牌。2019年12月8日下午,广东省红色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广东省社科院三楼会议厅隆重举行。

广东省红色文化研究会由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广东省朗诵协会、广东省话剧院有限公司、普宁市红色文化研究中心4个单位和汕尾市红色文化协会会长彭丹、广东电视台新闻中心原副主任周晓瑾、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钟明华、广东省青少年军校校长温元麟5位知名的专家学者共同发起。

研究会成立后,将在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指示精神指导下,通过整体打造,深挖红色文化底蕴,将红色文化与旅游、研学等方式相结合,为发挥广东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推动广东红色文化蓬勃发展做出努力。

来自全省红色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研究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和个人会员代表共70多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刘光金先生主持


广东省红色文化研究会发起人单位,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冯胜平主任,宣读了上级主管单位广东省文旅厅的批复文件,就广东省红色文化研究会前期筹备的情况做了说明。

会上宣读了广东省红色文化研究会章程,就大会的章程及选举进行了投票表决,获得与会代表一致通过。

与会代表亲切交谈

通过充分酝酿和民主讨论,大会监票人宣告选举产生了广东省红色文化研究会领导班子。

革命家、农民运动创始人彭湃烈士的后代彭浩先生致贺词

最后,由广东省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原书记)罗东凯先生作重要讲话。

革命后代 、红色文化专家及与会代表畅谈体会和感想

舒进军教授发言

与革命后代周晓瑾女士合影

舒进军教授与彭浩先生合影

天铸控股(广州)有限公司左勇董事长与彭浩先生合影

与会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各地代表合影留念,共同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深圳中赢合创控股井冈山陇上度假村村长、井冈山红色文旅产业园筹委、广东天铸教育井冈山基地负责人蔡春风先生(左一)应邀出席会议,并与革命家彭湃烈士的后代(红三代红四代)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