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广州市委宣传部和市社科联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班

12月3—5日,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联合举办的广州市宣传思想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在广州举行。广州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党员干部、各区区委宣传部理论工作负责同志、全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社科智库专家代表、基层百姓宣讲骨干以及广州、齐齐哈尔市、黔南州社科理论工作者代表等300人参加了培训。

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咏虹同志委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曾伟玉同志作了研讨班开班动员,并作了题为《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曾伟玉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她从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四中全会《决定》的主要内容、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基本要求等四个方面,为全体学员深入解读了四中全会精神。本次研讨班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邀请了省、市委宣传部门领导和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知名专家学者授课,既有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深入辅导,也有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推动广州“四个出新出彩”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等重要战略部署的系统学习,既有对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阐释解读、做好“十四五”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交流探讨,也有对从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的现场考察,着力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战线深入学习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升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的水平,努力把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各项部署落实落细落地。此外,本次研讨班还邀请了广州对口合作(帮扶)的齐齐哈尔市、黔南州等地社科界代表参加培训,着力支持和推动当地社科理论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