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湛江市社科界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2019年12月26日上午,湛江市社科联召开湛江市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会议由湛江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邵锋主持。广东海洋大学马列主义学院院长巩建华、岭南师范学院马列主义学院院长何增光、湛江市哲学政治经济学学会会长廖东、湛江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主任陈红文、湛江日报专刊中心主任郑时雨、广东医科大学马列主义学院副教授盛文楷出席会议。湛江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黎建忠,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军,湛江市有关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以及湛江市社科联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从不同角度深入研讨交流,深刻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并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进一步创新社科工作平台与机制建言献策。

专家学者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立足于时代大背景、世界大格局、中国大命题,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优越性表现,提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从13个方面明确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方向,尤其强调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首要地位和统领作用,更加明确由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构成的制度系统,并作出巩固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和深远历史意义。

在认真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邵锋主席在发言中表示,湛江市社科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四中全会精神实质。要强化责任担当,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做好四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阐释,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干部群众,推动四中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让干部群众入心入脑。要积极开展理论研讨,结合湛江的实际,围绕四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围绕湛江在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实践过程中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课题研究,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努力为湛江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社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