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社科要闻
全省高校党委书记述职基层党建

28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全省154所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考核。会议分为公办本科院校、公办高职高专院校、民办和中外合作办学院校三个组别同时进行,各高校党委书记在现场述职,分享学校党建经验。

“要不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表示,各高校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学校打造思政第一课、思政专业金课、品牌实践课、网络精品课、师德特色课‘五课’品牌,马克思学院入选全国重点马院。”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介绍,该校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事业发展,在全省首家入选“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

中山大学党委精心谋划对口支援新疆工作,选派148名优秀医生党员、教师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喀什接受爱国主义专题教育,开展基层义诊、教学示范、专题讲座等活动,在援疆实践中接受锻炼、感受家国情怀。

“为大力宣传‘最美奋斗者’‘时代楷模’卢永根先进事迹,学校印发口袋书5万册,引导师生深入学习。”华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斌伟表示,全校师生进一步增强了爱党报国、矢志奉献和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性和行动自觉。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党委书记、理事长廖立国介绍,学校精准设计不同育人方式载体,持续开展“书记开讲啦”“书记校长上党课”等活动,100余名中层以上干部进宿舍倾听学生心声,搭建全方位育人平台。

“学校实现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全覆盖,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干部考核,政治导向明确。”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尹绪忠表示,学校基层党组织在教学管理等各个领域发挥核心作用,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热情高涨。(记者/钟哲 通讯员/粤教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