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到省社科联交流协商工作

1月16日下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组书记、校长杨欣斌一行5人到省社科联交流协商工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主持召开座谈会。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敏,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李夏铭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杨欣斌感谢省社科联近年来对学院的大力支持,详细介绍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在新时代紧紧围绕“打造世界职业教育‘中国方案’策源地”新的发展目标,大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职业院校建设的发展思路和重大举措,特别是在提高社科研究水平、加强高端智库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设想,并希望在省社科联的支持和帮助下,大力引进高端社科人才,搭建社科研究平台,加强学科建设,推动学院社科研究蓬勃发展。

张知干对杨欣斌一行来省社科联交流协商工作表示诚挚的欢迎,对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以来支持配合省社科联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张知干认为,在我省大力推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历史背景下,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抓住机遇,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推动社科工作在新时代迈上新台阶,充分体现了学校的使命担当。他指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特区的一所高校,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紧紧围绕“双区”建设,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聚焦率先打造成为世界职业教育提供中国方案的策源地的新目标,努力做中国特色职业教育道路的示范者、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高端职业技术人才培养地、世界职业教育研究的领跑者,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贡献。一是要摸清底细、找准定位,立足实际、发挥优势;抓住重点、大胆突破,科学制定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总体规划,进一步明确学院社科学科建设重点和学术研究方向;二是要大力加强学院社科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人才积累,进一步提升学院社科研究专业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加强高端决策咨询研究基地的规范化建设,精心组织社科专家深入调查研究,推出一批有深入思考、有具体措施、能解决问题的决策咨询报告,服务深圳乃至全省、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四是遵循职业教育规律,努力开拓创新,积极谋划打造在职业教育领域具有国内乃至国际影响力的社科活动品牌,努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高职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

张知干表示,省社科联将积极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加强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深度合作,一同推进“双区”职业高等教育协同创新发展。一是合作打造高端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增加影响力;二是合作谋划社科规划发展,明确学科重点研究方向;三是充分调动社科专家积极性,合作开展社科普及等学术活动。

李敏就围绕“双区建设”、配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做好哲学社科工作谈了自己的意见;李夏铭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整合职业教育资源、助推专业技术技能人才特别是高端制造业人才培养等提出了建议;李翰敏就推动决策咨询基地建设等谈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省社科联学术规划部副主任姜波、决策咨询研究中心主任郑红军,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宁崴、管理学院院长窦志铭、宣传部副部长刘鸫根、党政办主任科员周旋等一同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