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省社科联召开机关党委、纪委会议研究部署今年机关党建工作

1月16日下午,省社科联召开机关党委、纪委(扩大)会议,贯彻省纪委监委和省直机关工委有关文件精神,总结2019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敏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及机关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分别参加了会议。

在首先召开的机关纪委(扩大)会议上,李敏组织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监委《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就贯彻省纪委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的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党风问题提出了要求。李敏还就春节放假纠正“四风”的廉洁反腐进行了提醒谈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防范“四风”隐形变异的新动向,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的成果。

随后,省社科联召开了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节选)、《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和《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文件精神。各党支部书记向机关党委汇报了各支部党员2019年度的思想状况,对2020年度的机关党建和支部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和经验分享。会议还研究通过了机关及事业单位党支部党员调整的方案以及2020年度发展党员和党费计算收缴的相关工作。李敏代表机关党委向会议报告了2019年度机关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机关党委委员对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进行了评议测评。

最后,张知干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机关党委和纪委过去一年的扎实工作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过去一年,党组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要求和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呈现了新气象。一是以党建带群建、以党建推动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二是扎实抓好理论武装,将党建工作特别是习总书记新思想的学习贯彻作为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支部专题学习的“第一议题”和“常设主题”,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取得成效;三是加强建章立制,切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取得新进展;四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锤炼了广大党员的党性;五是抓好党员队伍日常教育管理,进一步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指出,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党员干部的要求越来越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认真学习贯彻好李希书记提出的“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走在前列”的新要求,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为党员干部永恒主题和终身课题,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改革创新的勇气,努力推动我省社科事业走上高质量发展轨道。一是要努力提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性、系统性和全面性,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始终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党建工作的首要位置,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始终带头践行党的宗旨,坚守人民立场,以真挚的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四是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特别是要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提升组织生活质量;五是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认真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切实解决“两张皮”的问题;六是牢固树立以“党建带群建”的工作思路,始终坚持政治导向、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的原则要求,花大力气解决社科类社会组织的党建问题;七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留痕留迹无实效”的事,把精力用在谋发展、抓工作、干实事上。党组要以主责、主业的担当作为,大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各党支部负责党务工作的人员、机关党办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