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河源市社科联领导到省社科联交流工作

新年伊始,河源市社科联主席刘路红一行3人于1月7日到省社科联交流工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主持召开座谈会。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敏,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省社科联一级巡视员李夏铭,河源市社科联副主席姚志强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刘路红介绍了河源市社科联2019年在理论研究、智库建设、社科普及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省社科联如何继续加强对基层社科联的工作指导、推动基层社科工作持续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张知干在认真听取了河源市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刘路红一行来省社科联交流工作表示欢迎,对河源市社科联一直以来支持配合省社科联工作表示感谢,对河源市社科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委宣传部的直接指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理论研究、社科普及、决策咨询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张知干指出,地市社科联资源有限,必须立足实际、发挥优势、抓住重点、凝聚力量、勇于创新、积极作为,争取在重大工作方面取得新突破。一是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面向基层的学习宣传普及方面取得新突破;要发挥社科工作凝心聚魂的作用,结合人民群众关注点,宣传好好思想、好政策、好前景,鼓舞老百姓脱贫奔小康。二是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决策咨询上取得新突破;要围绕河源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精心组织社科专家深入调查研究,推出一批有深入思考、有具体措施、能解决问题的决策咨询报告,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是要在深入挖掘本地优秀传统文化上取得新突破。要组织省内外专家学者特别是对河源深厚的文化底蕴有深入研究的专家,加强对河源特色文化的研究,打造核心社科普及品牌,提升科普效果。四是要在团结凝聚广大社科工作者上取得新突破;要围绕“联”字做文章,突出政治引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联系团结凝聚好广大社科工作者特别是专家学者,形成大协作、大联合的良好局面,确保社科工作队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赖的社科工作者队伍。

张知干提出,河源市社科联要紧紧围绕河源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认真谋划好新年度的工作。要严格落实制度要求,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工作;要推动区县社科联建设,健全社科联组织;要加强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的规范化建设和管理 ,做好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考核工作。张知干表示,省社科联将认真接受河源市社科联提出的建议,全力支持基层社科联工作的发展,特别是要改进作风,强化服务,加强沟通协作,形成紧密联系合作的关系。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基层社科联要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开创新的工作局面,省社科联将努力配合基层社科联做好宣传推介工作,不断推动广东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敏就加强市社科联机关党的建设,抓好社科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谈了自己的意见;一级巡视员李夏铭就河源市社科联整合科研力量,加强特色文化,特别是地方文化名人的研究及加强社科示范基地建设等提出了建议;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就推动县区社科组织建设等谈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省社科联办公室副主任吴仲文、河源市社科联办公室主任董劭文等一同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