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头条新闻
肇庆市社科联到怀集县甘洒镇石梅村开展脱贫攻坚社科普及暨新春慰问活动

2020年1月16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专门研究“三农”工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省社科联提出的开展“脱贫攻坚社科普及”活动,肇庆市社科联组织我市社科工作者于春节前夕到扶贫点怀集县甘洒镇石梅村开展脱贫攻坚社科普及和春节慰问活动。活动由肇庆市委宣传部主办,肇庆市社科联、肇庆市文联、肇庆市文化馆承办,怀集县文化馆协办。肇庆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成伊遐,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人选程彦春及其他协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领导出席活动,石梅村委党员干部和建档立卡贫困户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上午10点,石梅村中心小学操场乐声悠扬,掌声一遍遍响起,前来观看的干部群众坐满了操场。这次慰问活动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奔小康 社科文艺进万家”主题展开,有小品《扶贫攻坚在路上》、有诗朗诵《走进春光里》、有粤语故事《中国制度故事——扶贫攻坚创造奇迹》及笛子独奏、川剧变脸、歌曲《打开春天》《幸福中国一起走》等,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来自我市宣传、社科战线的表演者把扶贫攻坚的精神融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中,让老百姓在欢乐的节目中感受到扶贫攻坚的真情厚意。比如小品《扶贫攻坚在路上》,用幽默的语言和戏剧化的情节,表现了我市干部群众凝聚力量,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的故事,让大家在笑声中得到启迪;市社科联诗朗诵协会选送的节目《中国制度故事——扶贫攻坚创造奇迹》,表演者钟冰以翔实的数据和讲述扶贫干部的感人故事,让大家从数字中和故事里真切感受到在中国特色的脱贫攻坚体系下,我们肇庆在脱贫攻坚事业中创造出来的来自不易的惊人奇迹。

小品《扶贫攻坚在路上》

粤语故事《中国制度故事——扶贫攻坚创造奇迹》

歌曲演唱《幸福中国一起走》

市委宣传部成伊遐、市社科联程彦春等领导分别发表了讲话,鼓励贫困户树立发展信心,增强发展能力,争取早日脱贫。程彦春在讲话中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在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发展上首次整体消除绝对贫困现象,是一项对中华民族乃至整个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上级的号召,以身作则,把对人民群众的真情实意融入到脱贫攻坚的工作中,全力以赴做好贫困退出工作,确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强化产业扶贫,促进转移就业,确保可持续脱贫,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人选程彦春发表讲话

活动最后,领导们为石梅村57户贫困户发放了米、油等春节慰问品和慰问金,现场还进行了免费写挥春送春联活动,我市的一批著名书法家现场为村民书写了近100副春联,给村民送上暖暖的新春祝福。

为贫困户发放慰问品

现场为群众写挥春送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