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社科联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佛山市社科联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月5日,佛山市社科联党支部书记、副主席曾凡胜带队前往市老年学学会、市农村经济学会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曾凡胜要求,一是各社科类社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严格遵守防疫工作要求,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调查、消毒和检测等工作。二是立足职能优势,积极宣传市委市政府发布的各项防控措施与防护知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传播未经官方证实的言论与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制造恐慌的行为予以坚决抵制,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三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各社科类社会组织要做到不聚会、少出门,在疫情防护任务结束前,不举办人员聚集的论坛、讲座等活动,督促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避免交叉感染。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佛山市社科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省委、市委疫情防控相关文件指示精神,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一是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全面落实“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 实施“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分别对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和社科类社会组织等进行分工包片,下沉一级,切实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二是充分利用佛山市社科理论网、佛山社科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积极宣传转发党和政府相关防控措施、最新疫情、防护知识、防控一线人员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等,充分发挥市社科联新媒体平台宣传优势,传播正能量,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舆论氛围,助力佛山市形成上下齐心防控疫情的社会合力。三是团结动员广大社科工作者胸怀全局、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导各社科类社会组织、市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等单位,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情况下,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把疫情防控和舆论宣传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联合佛山市委宣传部、佛山日报社组织开展“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理论评论征文活动,汇聚社科界力量,讲好抗击疫情的生动故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