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社科联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茂名市社科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单位内部防控工作,积极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切实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一是茂名市社科联党组高度重视,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通过内部微信群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了市委文件精神,部署防控工作,并按全市统一要求于1月27日全员提前返岗上班。

二是要求返岗上班的干部职工做好个人防护,搞好办公室环境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自觉配戴口罩,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单位暂停召开会议,通过微信或电话部署工作。

三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社科界专家学者暂时不开展走访、慰问、调研等外出活动,暂时不举办研讨会、座谈会、讲座及论坛等人员聚集的学术活动,全市10个社科普及基地暂停对外开放。

四是密切关注国家、省、市发布的疫情信息,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等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干部职工自觉向身边亲友科普防疫知识和措施,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